泰政府最后通牒 吁红衫军离开营地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讯】星期天,泰国红衫军示威者与军队仍然处于紧张对峙状态。当局向抗议者发出了最后通牒,要他们在周一下午之前离开抗议者营地。红衫军随后提议在联合国斡旋下与政府谈判,遭到政府拒绝。

红衫军示威者无视当局的警告,继续在曼谷与军队爆发冲突。士兵向示威者发射实弹,抗议者则以爆竹、汽油弹和石块来还击。

军方发言人说,如果抗议者进入军方36米的警戒线以内,士兵们就可以开枪射击,并说,需要更多士兵来掌握控制权。

当天,1名抗议者的头部遭受一名狙击手的枪击。连日冲突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近两百人受伤。一名红衫军领袖形容,泰国已经濒临爆发内战的边缘。

军方发言人表示,已经要求红十字会等非政府机构进入市中心拉差帕宋路口(Ratchaprasong)的抗议者营地,劝说人们离开,尤其是妇女、儿童和老人。

红衫军领导人表示愿意在联合国斡旋下与政府协商,但前提是军队必须撤离曼谷街头。政府拒绝了这一提议。

数百名抗议者还聚集在曼谷孔堤区(Klong Toey),试图分散军方注意力,使其无法将抗议者赶出商业区。不过,一些妇女和儿童后来还是离开了营地。

总理阿披实已将曼谷学校开学日期推迟一周,并考虑当天实施宵禁,但后来又改变了主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