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教师:希望来生能跳中国古典舞

【大纪元5月16日讯】(大纪元瑞士记者站纳沙泰尔报导)2010年5月15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士纳沙泰尔的第三场演出在帕萨哲剧院里出现了从未有过的罕见火爆场面。随着神韵几场演出的盛况在纳沙泰尔市民众中广泛传播,人们对神韵的热情日益升温。今晚的演出更是自始至终在观众不间歇的鼓掌声中进行。瑞士人一反含蓄、矜持的常态,尽情为神韵精美绝伦的每一个节目热烈鼓掌,来表达他们心底深处的赞美。

神韵舞蹈演员轻松自如而又完美流畅地完成一连串高难度动作时,当神韵舞蹈演员优美的舞姿和色彩绚丽的服装将春的气息充满舞台时,当英雄武松双拳醉打老虎,大胜而归时,观众席上传来了热烈的阵阵掌声和笑声。在演出结束时,意犹未尽的观众们全体起立,以长久而有节奏的掌声感谢神韵艺术家们为他们带来的这一丰盛的艺术飨宴。大幕五次合上又拉开,演员们五次谢幕向观众们告别,并相约明年再见。

前来观赏今晚演出的阿曼女士(Monique AMMANN)是当地芭蕾舞学院的芭蕾舞教师,执教前她曾是古典芭蕾舞舞蹈演员。酷爱舞蹈的她被独具风格的中国古典舞以及民间民族舞蹈所征服,她激动地表示,希望来生能跳中国古典舞。

阿曼女士认为,所有的神韵节目都那么美,舞蹈动作准确,舞蹈技巧完美得令人不可思议。她说:“我不能说我特别喜欢哪一个节目,因为全部的节目都很美,舞蹈演员是那么的完美,动作非常准确,这是一场让我印象深刻的演出。整场演出令我震惊地摒住了呼吸,超出了我的想像,舞蹈演员的动作技巧是那么完美,我觉得这些舞蹈演员们都非常美丽。”

阿曼女士还认为:“神韵的舞蹈演员所受的训练是非常严格,不同一般的,总之这场表演使我赞叹,惊奇不已。”

神韵艺术团所表演的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使阿曼女士感到好像在中国各地旅游了一次。她无法用言语形容自己的感受,她表示,希望自己来生将能够学习中国传统舞蹈。她说:“演出实在很不一般。整个舞台的场景很壮丽,我好像到中国旅游了一次,舞台上的天幕非常好。”

阿曼女士动情地说:“如果我能有第二次生命,我会去学习中国古典舞蹈。因为太好了!舞蹈非常完美,舞蹈的技巧非常完善。”

阿曼女士不无遗憾地说:“可惜神韵的演出明天就结束了,我的学生无法亲眼看到这场演出。但是我会告诉他们我的感受,我会尽量用心记下每一个故事。例如那个手帕的舞蹈,还有那些歌词,真的非常好!我好像难以找到词汇来形容我的感受,总而言之,真的是非常、非常好!”

阿曼女士还谈到,遗憾的是她的上司、舞蹈学院的院长麦史特先生今天没能来看演出。她说,如果他要知道这么好,一定会来看。她告诉记者,院长曾特意嘱咐她,回去后向他汇报一下观赏神韵的感受。她表示:“我将会(向他们)推荐这场表演。”

神韵艺术团在5月16日17点在纳沙泰尔帕萨哲剧院还有最后一场演出。许多有幸买到神韵演出门票的观众正翘首以待,期待着享受这场如此充满诗情画意的艺术飨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