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首富黄光裕案18日在北京宣判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讯】据中国“法制日报”今天(17日)表示,中国前首富、国美集团前主席黄光裕涉嫌非法经营等案,明天将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相关人士目前已接到法院的通知。

报导介绍,黄光裕2008年11月18日因涉嫌内幕交易罪案发,被北京市公安局监视居住;2009年3月2日被捕;今年2月12日被提起公诉,指控黄光裕涉嫌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3项罪名。

在被羁押17个月之后,黄光裕案4月22日在北京市二中院公开开庭审理。虽然大批记者早早守候在法院门口等待申请旁听证,但除新华社外,其他媒体都被拒于门外。

黄光裕涉嫌操纵股市被捕后,多位涉案的高官相继落马。据报导,多年来,黄光裕花费人民币数十亿元,在中央部门、高级法院及地方政府,买通许多官员为他充当“保护伞”,编织了庞大的受贿网。

黄光裕曾是大陆最大电器连锁销售集团“国美电器”负责人,2005年曾被“胡润百富”杂志评选为中国首富,2008年估计拥有63亿美元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