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让我们重新认识中国

【大纪元5月17日讯】(大纪元瑞士记者站纳沙泰尔报导)2010年5月15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士纳沙泰尔的帕萨哲剧院上演第三场精彩的演出。全场爆满,不少人携家伴友前来一睹神韵风采。演出时,场内观众欢声雷动,场外都能听得真切。全场掌声、叫好声、音乐声此起彼伏。

神韵艺术家们在向观众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价值和内涵的同时,舞台上呈现绚丽缤纷的色彩和演员们超凡脱俗的舞姿也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让人陶醉不已,犹如置身仙境。不少观众有相见恨晚、意犹未尽的感觉,表示明年还会来看演出,年年都会来看。

演出结束时,神韵艺术家们谢幕五次,热情的观众才逐渐离去。

从事食品和行为研究行业的博伦女士与朋友霍夫曼一家前来欣赏神韵演出,她兴奋地表示,神韵展现了中国文化真正的精神内涵,她感觉对中国有了重新认识。她说:“我很喜欢那些服装的颜色,色彩缤纷,还有点缀服装的花边和小饰品,非常怡人。我也很欣赏演出中体现出的、目前在中国看不到的精神层面的内涵。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涵博大精深,而神韵却将整个中国文化中的精神内涵全部展现在了同一舞台上,这真是太棒了!没错,正是这精神内涵吸引着我,我们感觉好像通过神韵把整个中国从古到今都重新认识了一遍!从这一点上来看,真的非常好!”

霍夫曼先生是一位退休物理学家,神韵的服饰和颜色搭配让他为之赞叹。他说:“我为晚会的丰富多样的服装、绚丽的装饰和颜色而惊叹!这些都让我很吃惊,而且很高兴!”

霍夫曼太太是一名微距摄影师,专门拍摄海拔2000米到3000米高山上的花朵的微距照片。因此,她对神韵舞蹈中的一些细节也能够观察入微。她赞赏地说:“(神韵)舞蹈表演中的每个装饰都让我喜欢,每个动作都井然有序,这构成了一个梦幻般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