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家: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神韵之美

【大纪元5月18日讯】(大纪元瑞士记者站纳沙泰尔报导)2010年5月16日下午,在满场观众持久热烈的掌声中,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结束了在瑞士纳沙泰尔市帕萨哲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一生活跃在瑞士、德国和突尼斯等地舞台上的瑞士专业歌唱家雅高女士被神韵深深感动,她认为神韵好得无与伦比。

她拖长音节逐字逐句地对记者谈出自己的感受:“神韵是非同凡响、美不胜收的演出!好得令人难以置信!我的心都还激动得这样在怦怦地跳。演出中仿佛我所有的艺术细胞都在颤动。有好几个感人的剧目,都让我流下了眼泪。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演出这么的美,这么出色。我们找不到合适的词来表达。”

雅高女士认为神韵在音乐、歌唱和舞蹈方面均为国际一流水准,她说:“音乐太美了,非常出色,简直就是一台经典的歌剧。演出中,那个男高音,唱得那么好!我的天啊,无以伦比!我对我身边的朋友说:神韵的演出简直让我无话可说啊!没有言语可以形容得了这台晚会!我非常、非常、非常感动!因为,你也看到,演员们都轻盈地好像穿上了溜冰鞋,当她们翩翩起舞时,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太杰出了,我简直都要和他们一起跳起来啦!鼓掌叫好,祝贺他们!祝贺他们!”

看了中国民众因为信仰而受到迫害的节目,雅高女士表示,人对神的信仰极其重要,因为神造了人与万物。她说:“在中国的文化中,神是十分重要的,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唯一的神,神关爱我们每个人,神的光辉照耀到每一个角落!我们每个人都是神造万物的一部分!”

演出中,雅高女士多次被感动得落泪,演出结束后,她第一个站起来,热烈投入的鼓掌,表示她对神韵演出的由衷感谢。

雅高女士在送给记者的一张自己的照片上写到:友谊永存,祝好运,神韵艺术团是非凡的,太美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