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网友曝光四川地震捐款被挪用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讯】四川地震已经过去两年了。两年前的大地震牵动着全球华人的心,全球的华人都踊跃为地震捐款,那么,在这两年里地震捐款的利用情况如何呢?请看记者的报导。

四川汶川县映秀镇当地百姓最近反映,四川地震后映秀镇的官员都换了新车,而且一下子就换了7、8辆新车,每辆都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

有网友亲自到映秀镇调查,发现镇政府的高级车有:斯巴鲁傲虎(Subaru Outback)——价值29.98万到44.98万、丰田陆地巡洋舰——价值70万到172万、大众途锐——价值66.6万到158万等豪华车,网友说,甚至可以组成豪华车队游街了。

映秀镇百姓透露,豪华车都是用全国各地捐款的钱买的,“原来只有一个面包车,烂车子”,政府没有钱,地震之后用全国捐款买了豪华车。

映秀镇政府在5月14号发表声明,但是没有交代豪华越野车的由来。网友认为,政府的声明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继续骗人。网友实地调查的视频也被大陆网站删除。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08年6月2号公开发布,全国共接受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总计417.42亿元,实际到账款物377.27亿元,其中到账捐款319.47亿元,物资折价57.80亿元。

2009年1月,网友发现四川北川地方政府官方采购网站中,北川县政府以11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辆丰田“陆地巡洋舰(Landcruiser)”豪华车。这一消息引发大陆网民的关注,人们担心救灾款项被滥用。

最近的青海省玉树地震也可能面临同样的腐败局面。藏族异议作家扎加给灾区居民的公开信中,呼吁大家只捐钱给“值得信任”的机构。

新唐人记者赵培、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