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冰雹袭黑龙江绥化7死98伤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讯】黑龙江绥化市15号傍晚遭受龙卷风冰雹袭击,受灾区一片狼藉,据官方对外发布的消息,目前因龙卷风至少造成7人死亡、98人受伤,受灾区域涵盖28个乡镇,约8500多人受灾。

15日傍晚,黑龙江绥化地区遭遇龙卷风冰雹天气,有5个区、市、县约28个乡镇受灾,据官方发布的统计数字,倒塌房屋有1015间。绥化市三井乡新泉一组,风灾过后满目疮痍,村民的卡车被吹翻得四轮朝天,有的房屋的屋顶整个被掀翻,甚至连房梁都被吹跑砸落在空地上。

一位受灾区居民被风刮飞四五米远,还好落在柴草堆上逃过一劫,村民说,10分钟的时间里,房子刮坏了,猪圈里的猪也都砸死了。

风灾过后第二天天亮一看,许多房子及车库的屋顶都不见了,只剩下墙面,车子也遭损毁,屋外满地都是杂物,村民大人小孩忙着从废墟中翻找可用的日常用品。

目前,绥化市防疫单位已展开受灾区的消毒工作;受灾情况和具体经济损失还在统计中。就在北方城市遭受龙卷风和冰雹等恶劣天气的同时,中国南方则洪涝不断。据中央气象台预估,江南中北部,贵州东部等地未来几天将有大到暴雨。

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