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将采取新规定应对火山灰危机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讯】5月17日晚,英国民航管理局(BAA)为应对火山灰危机公布了新的规定,允许飞机在火山灰密度较高的海拔飞行一段有限的时间,这一规定将从周二(18日)中午起开始执行。

据大纪元报导,民航管理局的规定要求航空公司在有火山灰的空中飞行之前得到飞机制造商和发动机制造商的同意。管理局行政主管海恩斯(Andrew Haines)表示,“前所未有的形势”要求“新的措施”,火山带来的挑战不能低估。

民航管理局的新办法得到了航空公司、规定设立部门和制造商的欢迎。英国国家空中交通服务局(NATS)对此表示高兴,因为这意味着“短期内英国领空预计将不会有限制”。廉价航空公司Flybe对于新规定表示欢迎,他们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符合条件的一家公司。在过去的48小时内,他们已经被迫取消了381架航班,但是如果当时这个新规定已经生效的话,仅有21架航班会受到影响。

四月份的火山灰危机后,英国民航管理局已经提高了实行飞行禁令是火山灰的密度门槛。上周日开始,冰岛的火山灰飘到英国上空,大部分机场被迫关闭,周一(17日)下午,火山灰云开始飘离英国,英国的飞行禁令被取消,机场重新开放。但是,英国航空业警告火山灰导致的飞行禁令带来的冲击效应会持续几个小时。伦敦的盖特威克机场原本定于早晨七点起飞的航班直到当天中午才离港。

这次飞行禁令导致数千名乘客被困。英国机场管理部门建议乘客事先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以便掌握相关航班起飞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