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军队清场 红衫军领袖投降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讯】在泰国总理阿披实5月18号拒绝了红衫军的协商要求后,19号清晨起多辆装甲车开往曼谷商业区,双方暴力造成4人死亡,5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意大利记者。

泰国政府上午宣布,军方驱离行动成功,下午红衫军领袖向警方投降,并宣布停止导致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瘫痪6个星期的示威活动。

政府发言人帕尼坦(Panitan Wattanayagorn)星期三表示,军方驱离曼谷市中心红衫军的行动成功。帕尼坦说:“确保曼谷据点,尤其是隆比尼公园的维安行动已经获得成功,安全部队目前已成功控制了隆比尼周边地区。”

泰国通讯社报导,在早晨的驱离行动中,造成四人死亡,五十多人受伤,死者当中包括一名意大利记者中枪死亡,另外有两名西方记者分别在肩膀和膝盖部位中枪受伤。

目击者说,泰国军方今天对反政府红衫军采取行动,军队以水龙喷洒浇熄在红衫军营地四周的轮胎火墙,阻止他们再度引燃。这是自上周四双方爆发流血冲突以来,最大规模的军队驱离行动。

几位红衫军领袖已向警方投降,并透过电视呼吁群众赶快回家,结束了导致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瘫痪6个星期的示威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