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强迫捐款引起大陆民众反弹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讯】玉树“414”地震后,中国各地纷纷发起爱心捐款救助玉树十万灾民,但大陆民众反映不满单位为达成任务,强迫捐款,对低薪阶层造成沉重的负担,还有民众表示不愿把钱交给单位领导或中国红十字会,因为人民没有监督的权力。

据大陆网上消息,前年汶川地震,广西武鸣县强迫每一个老师捐200元,玉树地震又再度被迫捐200元,湖南株洲县教育局则按照初级、中级、高级职称,规定每一位老师捐款300、400、500元,这些老师抱怨他们每月工资才一千多元,捐款成为沉重的负担。

武鸣县城厢镇某小学的一位潘姓老师表示,领导统一规定老师捐款200元。

潘老师:“反正每个人都是统一两百,不可能爱心统一的。”

深圳工人刘先生表示,他原来在富士康上班,捐款从工资扣走,不捐都不行。

刘先生:“扣一百,他从工资里面扣,工资太低了,我现在辞工了。”

浙江王先生表示,他不愿意把钱交给领导,或受中共控制的中国红十字会,因为人民根本监督不了。

王先生:“公有企业像学校、医院、政府机关他们都是强制捐款的,取决于上面,比如说教育局要你这个学校捐多少,平均一下每个班捐多少,班级里的捐款不够,就从班主任的工资里凑起来,捐款大家都心理不平衡,他就是一级一级完成任务嘛。”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