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变异 柳州手足口病12人死亡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讯】中国广西柳州市手足口病疫情持续上升,截至5月17日,累计报告手足口病10089例,死亡12人。柳州妇幼保健院医师表示,今年手足口病病毒变异的特别厉害,呈现毒力强、重症病例多、死亡率高的特点。

据报导,今年柳州检测的136例手足口病病例标本中,58.8%是EV71病毒引起的,感染该病毒,已出现12例死亡。柳州妇幼保健院手足口病重症病房董医师表示,今年手足口病毒力强,死亡率高。

董医师:“媒体报导它有一定的导向性,往年它其实也有这么严重的,没有报导出来。今年的病毒已经变异得特别厉害了,今年确实是死了比较多一点。”

董医师提到,手足口病没有特效药,靠打“免疫球蛋白”提高免疫力,但这种药特别贵。

董医师:“在监护室里面一天不打针、不吃药就要两百块钱,没有五、六千应该是不行,因为打那个蛋白是特别贵的,打一个疗程大概是四千到六千。”

该院另一位医师表示,目前他们收治几十个重症患儿,至于死亡人数则不愿透露。

医师:“重症手足口病人孩子蛮多的,几十个,那些小孩子(手足口病)很重啦,作为一个普通的医生,这些消息没有经过领导的批准,我也不能说。”

据报导,柳州市手足口病病例不断增多,医院面临人手紧缺、病床位紧张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吴家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