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江西境内列车脱轨 死亡人数被质疑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讯】江西省境内因连日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冲击一列从上海开往广西桂林的旅客列车,九节车厢脱轨,中共官方媒体公布,已知有19人死亡、71人轻重伤,至少280人被疏散。但是民众质疑,九节车厢脱轨,乘客受伤人数应不止这个数字。

5月23号2点10分,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旅客列车,行驶在江西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时,突然发生脱轨的意外事件。

江西县连日降雨造成山坡滑动,滑下来的泥土掩埋了这段铁路轨道,就在此时,奔驰的K859次列车像受了惊一样,9节车厢在这里瞬间脱轨。

据中广网消息,记者在受损的铁道旁边看到,整个事故列车的车厢已经被扭曲成了“之”字的形状。其中4节车厢严重变形,两节硬座车厢侧翻,受损最严重的是第六节车厢,现场一片狼藉。

由于铁路两边都是陡峭的山体,大型挖掘机进不了现场,小型挖掘机一直清理余土,稍后将变形的车厢牵引离开路轨。

据现场指挥部介绍,除第三节车厢严重扭曲、仍有乘客遗体没有被运出车厢外,其他车厢伤亡乘客已被转运出来。

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事故造成19人死亡、11人重伤、60人轻伤,受伤人员已全部得到救治,旅客已全部妥善安排乘坐其他列车。

网友开始质疑官方公布的伤亡数字,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火车作为一种廉价安全的出行工具,绝大多数列车上都是坐无虚席人满为患,甚至出现了一列火车不超员反而不正常的现象。

网友初步估计,每节车厢算是100人,就是900人遭灾,受伤的总要三位数、几百个人吧!

另一名网友说,官方的数字,一般翻上两倍到五倍就是差不多了。
  
网友无奈表示,K859次列车脱轨事故,按说是该抓紧时间救人和清理铁轨。让交通早些恢复。可是我们看到的却是官方处心积虑思考如何去隐瞒真相。

新唐人记者黄容、黎安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