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开发商破坏水土 广东村庄被淹没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讯】中国11省区近期暴雨洪涝成灾,5月以来暴雨带来洪水,冲垮广东清远市大埔村大部分房子。目前全村水位还在上升中,被围困的村民最近向外界求救,他们表示,开发商施工时,破坏环境,大雨一来,就淹没了全村。

被大水围困的大埔村村民邓先生向希望之声电台表示,房地产开发商看中了村里的土地兴建别墅,没有和村民达成补偿安置协议,强行施工,在没有处理好排水的情况下,遭遇暴雨,大水淹没了全村。

邓先生(录音):“我现在还住在二楼,点蜡烛,整条路已经断了。每一天水只有升高,没有下降,但是政府叫我搬出去,整个村只有我俩兄弟在那里住,没安置好,我绝对不会搬。”

邓先生表示,当地政府2005年强征他们村和隔壁村共3,900多亩土地,卖给恒大地产,但正式批文只有1千亩,大部分村民被逼,接受了政府的临时安置。

邓先生(录音):“当时答应我们是在外面建房子给我们,到现在他还没有找到我们安置的地方,去年就强行施工,这几天下雨,搞得我们村里像个鱼塘一样,我们整个村的房子全部倒塌。我们村里20多户很多已经搬到外面住,政府在外面随便租一个烂的厂房。”

大埔村另一位邓先生表示,工程施工时挖土机大面积开挖,破坏水土保持,大雨一来,就淹没了全村。

邓先生(录音):“两个村的房子全部倒塌,要镇政府来赔偿,镇政府又没来处理。那些猪、那些鹅全部都死掉,现在还有两米水多深的水啊,整个村都在外面租房子,种田都没地方种。现在官府很黑暗的,就在外面打工,像乞丐一样,去了县城上访,不接受就赶我们出去。”

大埔村还有一位邓先生表示,从5月7号起,村里的水一直没退,村里27户人家,家产都淹在水里。

4月底以来,暴雨洪涝造成中国广东、福建、广西、湖南、江西、湖北、重庆、四川、贵州、安徽、云南等11省区市水患,截至目前有1518万人受灾,死亡101人,经济损失超过人民币80亿元。

新唐人记者黄容、吴慧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