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访民在北京被截访人员打死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有北京访民指,辽宁省葫芦岛一访民上周六在北京南站被地方截访人员打死,事发一个多小时后警察才到场处理,市公安局拒绝回应本台查询。访民批评截访人员手法残酷,身为人民公仆见死不救,截访手法愈趋黑社会化,以致很多访民遭打残打死事件经常发生。

北京南站是各地访民聚集的地点之一,上周六上午10时许,一名近40岁的辽宁葫芦岛访民在北京南站,被葫芦岛驻北京的截访人员殴打倒地,当时围观的群众报警,警察在一个多小时后到场,警察其后将该名访民拖到北广场,该名访民那时已没有生命迹象。

北京访民卢女士周一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她日前曾在全国人大信访办门前见过该名死者,其后从一名山西访民处获悉他被人打死的消息。她说:“山西那名访民告诉我,指周六早上北京南站有一名辽宁葫芦岛的男访民被打死了,说他被截访人员抓捕,他们就打起来,当时有很多人围观,但就没有人理会,其后他就被人打死了。”

另一名访民刘先生向本台记者指,当日他亦从其他访民处得悉有访民被打死一事,他指,当时围观的群众见情况危急,已打110报警,但警察却迟迟未到场,以致该名访民最终伤重不治。他说:“听说该名访民身上有多处瘀伤,手脚胸口全身都伤得很重,他被打得很惨。”

刘先生说,各地访民遭地方人员暴力截访,甚至被打死的事时有发生,他批评执法人员见死不救,枉为人民公仆。他说:“究竟公安、警察这些人民公仆的角色是什么,是与人民对抗吗?地方截访人员视访民如无物,肆意殴打,打死人后又不被追究,北京公安迟迟不出勤,究竟谁人来维持公民权利呢?我感到很愤怒。”

另一访民高女士指,地方政府截访手法愈趋黑社会化,她们是以血甚至用生命来换取申诉,已有心理准备随时被送命。她说:“我们上访申诉多年,都是被暴力截访,很多时被打至重伤,差些儿死去,那名辽宁访民被打死的事,这儿发生太多了,我若不是设法逃避抓捕,可能早已如他一样被截访人员打死了。”

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值班人员以不清楚为由,拒绝回应任何提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