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大选 执政联盟获胜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讯】埃塞俄比亚议会选举的初步结果显示,现任总理梅莱斯‧泽纳维领导的执政联盟取得压倒性胜利。

星期一(5月24日)公布的初步结果显示,执政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在全国各地赢得胜利,包括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埃塞俄比亚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贝克那(Merga Bekana)星期一晚间宣布计票结果时说,“根据法律程序,正式的结果将在6月1日公布。不过,今晚我们很高兴的宣布从各个地区送来的初步计票结果。根据这些初步统计,我们可以确定的说,(执政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赢得了胜利。”

反对党“正义民主联盟”的领导人特梅斯根‧祖德承认,反对党在选举中表现很差。

而对于选举是否自由和公平各方则说法不一。人权观察星期一表示,政府和执政党官员在选举前“恐吓选民并非法限制媒体”。然而,埃塞俄比亚全国选举委员会说,投票是自由、公平和民主的。欧盟首席观察员伯尔曼表示,选举过程是和平的。

星期天(5月23日)的选举是埃塞俄比亚2005年举行有争议的选举以来的第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