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冯正虎:参观世博为何不可?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讯】上海世博会从5月1号开幕之后,虽然游客人数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准,但是上海警察和国保对维权人士的监控却一天比一天紧张。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甚至连自由参观世博会的资格都被剥夺了。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维权人士冯正虎上周五准备出发到世博参观时,被两名警察接往当地一所渡假村软禁,二天后才获释。目前已经回家的冯正虎表示,对于这次不能成功到世博园游览,他认为自己损失不多,反而,上海当局将事件政治化,对方才是真正的输家。

冯正虎在自己的推特上展示了自己的世博会门票,并且质问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为什么非法禁止他参加世博会?

冯正虎在推特上说,5月21号上午8点多,在他准备出门去参观上海世博会时,两个便衣警察说要陪同他参观,冯正虎欣然同意,并且随身携带了交通图、场馆介绍和零食。但是警察把他带到五角场派出所四楼的一间警察办公室,收缴了他的手机。最后,警察根据上海市公安局国保处的指示,把他送入上海某公园渡假村的5号别墅,非法禁锢他两天三夜。

冯正虎在博文中质问俞正声和上海警察,有什么权力禁止一个持有合法门票的市民,自由参观世博会?并且随意非法拘留一个守法公民?他要求俞正声“保证上海世博会期间,不再有侵犯人权的事件发生,让上海市民更幸福、更安全、更有尊严的生活。”

上海市当局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后,非法抄冯正虎家、强制他去旅游,限制他的出入,甚至探望冯正虎的维权人士和记者,也被当局限制和骚扰。

新唐人记者赵培 周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