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警方搜查毒枭 31人丧生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讯】星期二(5月25日),牙买加士兵与警察在首都金斯敦(Kingston)对毒贩展开搜查行动时与毒贩团伙发生火力冲突,至少有31人丧生。

牙买加警局发言人安杰尔(Karl Angell)表示,在星期二对提沃利花园(Tivoli Gardens)地区展开的搜查行动当中,已经确定有26名平民和3名搜查人员死亡,此外还有25人受伤,实际伤亡数字还要高。有超过200人被警方拘留并缴械。

牙买加当局搜查的对象名叫科克(Christopher “Dudus” Coke),今年42岁。2009年曼哈顿法院以走私毒品和枪支的罪名对他进行起诉。美国方面曾于去年8月要求引渡科克,但当时被牙买加当局以证据搜集过程不合法为理由拒绝。然而在上周,牙买加当局决定逮捕科克并将其引渡。

根据美国方面对科克的起诉,他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就控制了牙买加首都金斯敦的提沃利花园(Tivoli Gardens)地区。科克用很多持枪的年轻人作为私人卫队,使这个地区成为戒备森严的私人堡垒。美国检控官还指控科克在上世纪80年代的可卡因战争中,用乱抢扫射谋杀了几百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