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胡桃谷水局办活动推广节源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讯】为预防加州再次面临缺水危机,推广节约用水,胡桃谷水局日前在该水局辖区的学区内,举办征文及绘画两项比赛,以期从教育扎根,推广节约能源。25日举行颁奖典礼,颁发奖牌及奖金予优胜者,现场并陈列获奖作品。同时,当天也颁奖给由胡桃谷水局赞助,在“2010年太阳能船杯大赛”(Solar Cup 2010)中,表现优异的胡桃高中学生。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胡桃谷水局第二副主席伍立伦表示,绘画征文比赛举办的主要目的是“节约用水,拯救地球”。伍立伦:“把省水的概念推广出去,经由学校,不管是小学初中高中推广到每个家庭对省水的概念,然后让我们的水资源在未来能保存的更好。”

南加州供水局主办的“2010年太阳能船杯大赛”中,胡桃高中以“野马”为名的动力船,在35个竞争队伍中,得到第5名。

胡桃高中太阳能船队长裴以伦表示,他们利用周五及周六在老师家制造太阳能船,主要学习和运用工程理念和电等方面的知识。裴以伦:“我们从一块块木头做出来的船,再加引擎、太阳能的板子,我们全部的同学一共有二十几个在我们的队伍上,所以是大家工作起来的一个船。”

另一位队长毛浩伦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趣又能互相观摩和学习的经验。毛浩伦:“比赛的时候很好玩,看到我们的船出去跟别的船比赛,可以跟别的学校的人,看的船怎么好,从他们那里也可以学到东西”。

伍立伦对学生的表现深深引以为荣:“高中生的队伍第二次参与能够得到这样的荣誉是不简单的。”

伍立伦并期望学生们再接再厉明年继续参赛,获得好成绩。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吴学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