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内线交易 迪士尼高层助理被捕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讯】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设下诱捕罪犯的圈套并采取行动,在今天逮捕1名迪士尼高层助理与她的男友,2人被控进行内线交易。

33岁的通讯部门主管的助理霍克西(Bonnie Hoxie)和29岁的男友斯贝格(Yonni Sebbag)涉嫌出售公司敏感财务资料给交易商,因此遭到逮捕。

根据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斯贝格在2010年3月,寄发匿名信函给美国和欧洲超过20家避险基金,表示愿意提供迪士尼尚未发布的2010年第2季获利财报,以换取报酬。”

“FBI设计秘密行动,与提供出售资料的斯贝格进行接触,其中一份资料要价1万5000美元,另一份则要求支付预期交易利润的一半。”

这对情侣被控一系列非法泄密罪名,包括在迪士尼财报公布前2个小时,预先告知伪装的FBI探员结果。

根据司法部,斯贝格接着又“在纽约与2名伪装探员会面,以提供内部消息为由收受1万5000美元现金报酬”,他并承诺愿以3成报酬的代价,提供更多消息。

迪士尼周三发表声明说,它一直在全面配合这场调查。迪士尼公司的人士说,截至周二,霍克西还在公司工作。

周三,一位联邦法官命令扣押斯贝格,因为他可能逃走,同时以5万美元的保释金释放了霍克西。周三的一场聆讯上,两人都没有回应上述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