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富士康12连跳后 中共黑影暗藏?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讯】近期在中国有两件大新闻,一个是接二连三的校园杀童案件﹔一个是深圳的台资企业富士康公司连续发生12名员工跳楼自杀事件。两件大新闻引发了中外媒体的探讨和网友们的关注。究竟富士康真是许多人口中的“血汗工厂”呢?还是背后藏有中共的影子呢?

BBC中文网指出,近期发生的各地校园杀童事件,和富士康公司12起坠楼事件,反映出一些中国人严重的心理和精神健康问题。不过,德国《世界报》引用国际劳工观察组织的调查结果指出,中国普遍存在“富士康现象”。

《世界报》报导说:“一亿多农民工为‘世界工厂’不断提供新的劳动力。这些农村青年除了进城找工作,没有别的选择,但城里的工资低,没有前途。当他们看到,他们艰辛劳动并不能在城市营造一个家时,他们感到劳动意义不复存在,前方的道路被封死,后面也无路可退。”

而《法兰克福汇报》注意到有呼声要求:不要过急批评台湾企业家。

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评论中,一位叫作幕影的博客说,富士康N连跳的根本原因是中共畸形发展的经济及社会政策!中国民主党成员李志友发表文章,题为:富士康!拉开了埋葬中共的序幕!

博友“新闻线上”在博客上写道:“如果把富士康与大陆上众多没有注册,或根本无视法令规范的“黑心工厂”或“影子工厂”相比,富士康算得上是“五星级工厂”──完全符合大陆相关法规,员工该有的福利及娱乐休闲设施一样也不少。”

另有一名叫Spieler的博客,提出了独树一帜的观点。他质疑,这背后是不是有中共的影子?为什么富士康自杀的新闻在中国可以肆无忌惮的报导,他表示:“这当中没有共产党的操作吗?”Spieler认为:“修理了郭董,无异于是对中国台商杀鸡儆猴。”

Spieler还大胆推测:“郭董在中国赚再多的钱,对台湾有什么好处?现在中国(方面)连鸿海郭的管理、技术都学会了,请问中国再留富士康,又有何用?”

新唐人记者周平、李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