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对汽车儿童座椅进行新测试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讯】德国最大、也是全欧洲最大的汽车俱乐部ADAC,最近与德国商品测试基金会对儿童汽车座椅的安全性做了新的测试。在所有被检测的儿童座椅中,ADAC只给出“好”以及“满意”的报告结果,但没有给出“很好”的评价。下面请看来自德国柏林的详细报导。

德国汽车俱乐部ADAC与德国商品测试基金会对儿童座椅的检测报告主要涉及座椅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实用性。在正面侧面碰撞检测环节中设置了非常严格的标准。

在对二十二种适合不同年龄段和不同体重的儿童汽车座椅的最新测试中,十四种座椅被评为质量“良好”,五种“满意”,另外三种被评价为“可用”。却没有一种儿童座椅被评为“很好”。

德国汽车俱乐部的发言人哈同女士说:“一个好的汽车座椅必须在正面碰撞和侧面撞击方面都得到好的评分,也就是说必须起到安全的作用。”

哈同女士提醒所有家长们在使用儿童座椅前仔细阅读说明书,如果一个儿童汽车座椅安装错误,就算是一个得分很高的座椅也起不到它的作用。

在德国自从一九九三年四月起就规定,出于安全原因,十二岁或者一米五以下的儿童必须在成人普通汽车座椅上安装适合他们年龄和体重段的儿童汽车座椅。否则如被发现,将被处以三十到五十欧元的罚款。

新唐人记者夏云飞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