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封顶宣告失败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讯】据中央社报导,英国石油公司(BP)今天表示,试图以大量土石封住墨西哥湾漏油地点的“封顶(top kill)”计划已经宣告失败。

BP首席运营官萨特斯(Doug Suttles)在星期六晚间的一次简报中说,经过3天观察,证明漏油并未止住,公司将执行下一阶段方案,以阻止大量原油渗入墨西哥湾

BP下一个策略是试图在接近海床的油管上安装一个盖子,他说这个盖子将会堵住大部分的漏油,但是萨特斯警告说安装这个盖子可能需要四天时间。

自从上个月开始,迄今已有1800万至4000万加仑的原油从破裂的油井泄漏出来进入墨西哥湾海域,严重威胁环境生态。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漏油事件。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将承担制止漏油的全部责任,但有关经济损失则由英国石油承担。

在英国石油公司作出宣告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将寻求一切合理、可能的方法来制止漏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