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宝宝含有害物质 专家吁童远离

【新唐人2010年5月31日讯】中国大陆坊间流行一种五颜六色的珠子,在水中浸泡几个小时会长大,近年来很受儿童欢迎,不过,中国消费者协会28号发出警告称,这种叫做“海洋宝宝”的“玩具”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化合物,建议儿童远离。

这种叫做“海洋宝宝”的玩具,泡水会长大,捏起来柔软有弹性﹔据专家介绍,海洋宝宝的主要成分是一种高吸水性树脂,可吸收比自身重量重几百倍甚至上千倍的水,被广泛应用于婴幼儿及妇女护理卫生用品等。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张德志介绍,海洋宝宝有各种缤纷的颜色是因为使用了染料,同时它本身也含有镁、锌、钛、锰、硼等等化学元素,对其萃取液测试,还发现含有苯环或杂芳环的芳香类化合物,儿童不论皮肤接触还是吸入其挥发性物质,都有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如果误食,它很可能会在消化系统中吸收水分而膨胀,对人体造成伤害。

去年大陆媒体就曾经披露,这类玩具含有害人体的物质,但是由于价格便宜,加上一般民众不在意,目前这类产品仍然继续在市面流行贩售。专家提醒儿童家长,应该关注儿童玩具问题,特别是一些新概念的玩具,对于可能被吞食或接触皮肤时间长的玩具,更要进行确认。

新唐人记者 王馨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