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世界之最 中国精神病人超一亿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讯】中共政府一直致力于打造“超级大国”的形象。在这届世博会,因为抄袭事件频传,被媒体形容为“抄袭大国”。最近,中国又产生了一项尴尬的世界之最:精神病患者突破一亿,世界排名第一。这个消息,在网民中炸开了锅,网民纷纷质问,到底是谁“创造”了一亿精神病?

据《瞭望》新闻周刊报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卫生中心2009年初公布的资料显示,中国各类精神病人数在1亿人以上,其中,重性精神病已超过1600万人。也就是说,中国精神病患人数相当于一个日本或墨西哥总人口,相当于两个英、法、意的总人口。

这篇关于精神病的重磅新闻,短短几个小时,新浪网流览量超过百万,评论达18000条﹔网易跟帖8000多条﹔腾讯网留言4500条。这个报导成为了民众批判政府的一个武器。

网友表示,是政府在造舆论,“为以后抓人进精神病院埋下了一大伏笔,这一招确实够绝了”。

还有网友调侃,“怪不得吃三鹿、地沟油都没事,原来是有精神病。”

更有网友忧心忡忡,“病态的国度,病态的社会,病态的人”。

5月27号,中共公安部在武汉召开的全国安康医院会议,特别强调,"精神病院未经公安机关同意不得收治正常人入院",让网民又是一片哗然,反问:难道经公安机关同意,精神病院就可以收治正常人了吗?

德国之声报导,北京律师浦志强表示,公安部在观念上存在问题,公安机关也无权对某人是否患有精神病作出鉴定。

浦志强:“经过与不经过批准,一个正常人都不可以被当作精神病患者被关进医院,从而实现限制人身自由的目的,这是对人本身的侮辱。"

5月28号,《南方都市报》指出,在一种扭曲的精神病治疗和管理环境下,正常人面临“被精神病”的危险。

退休的前武汉中级法院刑一庭庭长潘先生表示,很多中共当局无法处理、当事人要“讨说法”的民众,往往被当局送精神病医院了事。

潘先生:“刑法上无法结案的、制度解决不了的、扣帽子说人家是精神病,精神病医院重新鉴定,证明精神健康的,他也要关你。”

《瞭望》新闻周刊报导还指出,1600万重性精神病人,多数家庭一贫如洗。

对政府拿不出钱来医治重性精神病人,却能拿出钱来把上访者送进精神病院去“治”,有网友发帖质疑,这到底是在维护社会稳定,还是在破坏社会稳定啊?

新唐人记者李静、陈香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