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无条件发还民主女神像于支联会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讯】据香港媒体最新报导,今天下午,香港警方无条件向支联会发还两个民主女神像及一个六四雕塑。

支联会副主席李卓人下午与警方开会后表示,支联会接受,不再坚持将民主女神像放在时代广场,并决定今晚就将雕塑搬到维园展览。

李卓人下午与警方会面后表示,警方同意提早一日开放维园,给支联会摆放女神像及浮雕,支联会接受,不再坚持将民主女神像放在时代广场,并决定今晚就将雕塑搬到维园展览。 李卓人又指,会面开始已要求警方归还民主女神像和六四浮雕,及撤销支联会 13人的控罪。 警方曾要求他们签署一份声明书,承诺以后摆放民主女神像时,要先获批牌照,及不可以摆放在铜锣湾时代广场。由于支联会没有触犯法例,他拒绝签署。最终警方同意无条件交回雕塑。

警方无回应是否担心北角警署被围堵才发还雕塑,祗是强调,执法是合法、合情、合理,了解到主办单位期望,急切要取回雕塑在六四纪念活动中展览,康文署亦作出配合,提早一日开放维园,摆放雕塑,因此同意发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