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承传法案”将帮助九成中文学校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讯】美国加州参议员夏乐柏等人努力推动“文化承传法案”SB1116,以避免九成五的中文学校等私人教育机构,遭受罚款或勒令关闭的命运。请看本台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6月5日上午十点半,加州参议院教育委员会正副主席罗蜜若(Senator Gloria Romero)和夏乐柏(Senator Bob Huff)在工业市的太平洋棕榈酒店召开记者会,宣布“文化承传法案”SB1116,于今年五月获得参议院全体通过。

先前因为没有适当的美国法律依循或管理,致使许多中文学校无所适从,无法申请到营业执照,或满足社福单位比照托儿中心的高标准要求,导致被罚款或勒令停业的命运。身为华人女婿的夏乐柏,在了解情况后决定发起SB1116法案。

夏乐柏:“中文学校在课后辅导,语言、文化传承等方面的训练都很重要。这是取得合法资格的过程,我们非常开心法案能在参议院通过。事实上,州议院教育委员会主席罗蜜若也是法案共同发起人及支持者,北加州湾区的参议员余胤良也大力支持本案。”

夏乐柏同时表示,该法案在这四年中已经修改了五次,近期能够通过众议院的机会很大。罗蜜若表示,正因为美国由不同族群组成,这样的法案更显重要。她表示:“我们知道美国是移民组成的,传承文化的学校一直是文化、教育的重要基础,尤其在美国华侨及其他的社区,法律的不完善,成为这些文化学校的障碍,使得学校无法运作,招收和留住学生,同时又免于受罚。”

数位南加侨界领袖也出席了本次的记者会,为参议员们做出的努力表达感谢。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美国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