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劳工加薪千万难 太子党握大饼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讯】中国近来罢工浪潮不断、劳工持续争取加薪,讽刺的是,媒体报导指出,共党高干子女身价超过一亿人民币的有2932人。分析人士认为,“权力超富”群体不但是官员财产公开改革的最大阻力,同时也是其他诸多领域改革的最大障碍。

台湾《自由时报》7号报导指出,劳工持续争取加薪的当前中国社会,一般民众对于享尽特权、家财万贯的“太子党”不满情绪,也愈来愈高涨。

《自由时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的报导指出,中国学者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身价超过一亿人民币的中国公民约有3220人,其中有91%,约2932人,都是共党高干的子女。

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温家宝的儿子温云松,他目前是新天域资本公司的董事长,新天域公司已经从私募股权投资人手中赚得十亿美元。

其次是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胡海峰目前在清华大学任教,他所属的威视公司,先前曾在非洲纳米比亚涉入行贿案,不但引来纳国检方调查,中国网友也对威视成功把安全设备卖给中国各机场,并从中大笔获利感到不满。

另外,在六四天安门事件届满二十一年后,当时支持指派坦克车镇压学生的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已被称为“中国电力一姐”,现在她是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掌权时,力推三峡大坝计划,因此李小琳能在中国电力产业发迹,也是令民众费解。

《自由时报》还指出,目前中国十二家最大的房地产公司,据说都是由太子党所掌控,油水多多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生意,也有85%握在太子党手中。

时事评论员王随学表示,对月收入从几百元到两、三千元不等的普通百姓而言,拥有超过5000万或1亿元个人资产,几乎是件不敢想像的事。

《德新社》7号报导说,日本汽车生产商本田与罢工工人达成一项增薪30%的协议。据当地工会表示,雇员的平均月薪将达到2000元。BBC稍早也有报导指出,北京将从7月1号起上调最低工资,从目前每月800元人民币增加到960元。

调整后的工资,北京最低工资仍比上海或深圳特区还低。目前深圳经济特区内的最低工资是1000元,上海则是1120元,全国最高。

而富士康公司也再次宣布调整中国员工工资。其中深圳厂房新员工通过试用期后,将获大幅加薪三分之二,约月薪2000元人民币。

王随学撰文表示,大量高干子女依仗其父辈的权力影响,通过在资源产业、垄断行业和资本市场的纵横捭阖和整合运作,迅速积累下令人咋舌的巨额财富,组成名副其实的“超级富豪”俱乐部。

王随学进一步提出警告说:“‘权力超富’再次警醒我们,只有逐渐破除政治、经济资源被少数人垄断的失衡格局,才能看到改革成功的希望。

新唐人记者黄容、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