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新法案治地下中介刑事罪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讯】联邦移民部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今天向国会提出了他名为《打击不良顾问》(Cracking Down on Crooked Consultants Act)的法案,将让那些地下移民中介承担刑事责任。议案被业界认为是填补了加拿大移民顾问规管的漏洞。

根据这项法案,未经注册却向移民申请人收取费用的移民顾问将被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或最高2年监禁,或两项并罚。

加拿大移民部长肯尼:“加拿大多数移民顾问都很专业,坚守职业道德。但不幸的是,很多顾问并不诚信,甚至违反法律,利用人们移民加国的梦想赚钱。”

同时,移民部还要建立一个行业监管机构,移民顾问必须向这个机构注册才能从业,否则就是犯法。

目前,加国只有CSIC“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这个民间行会,在规管自己的1700个注册会员。但是苦于没有相关法律,CSIC对地下中介束手无策。今天移民部长提出新法案,他们认为是对症下药。

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副主席黄国为:“移民部正视无牌顾问对社会的祸害。这个法案是向前跨出第一步,去矫正这个漏洞,堵住这个漏洞。”

另外,移民部还将同中国、印度等加拿大移民的主要来源国合作,要求他们加强本国移民咨询机构的管理。黄国为认为移民部此举很有远见。

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副主席黄国为:“好多移民申请人根本不在加拿大。举例来讲,比如在中国。所以除了本地民众教育之外,重要是国外的。”

黄国为认为,无论如何立法或监管,重要在于移民顾问要用道德自我约束,才能真正杜绝移民顾问弄虚作假欺骗受害人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