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必应被指作弊 comScore将调整统计方法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讯】由于雅虎和必应(Bing)向未明确要求使用搜索功能的用户提供搜索结果,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计划改变其对搜索引擎流量的计算标准。

过去,一次互联网搜索意味着:用户在文字输入框输入一、两个关键词,然后将其提交给搜索引擎,随后搜索引擎返回一系列搜索结果。但现在,一些搜 索引擎在某些网页上插入搜索链接和结果,使用户在没有搜索意愿的情况下运行搜索,这就导致搜索引擎市场数据掺入了水分。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记者丹•弗罗默(Dan Frommer)直截了当地将这种做法称为“耍花招”,幷称雅虎和微软是最明显的作弊者。

本周四,comScore负责分析的执行副总裁卡梅隆•迈尔霍佛(Cameron Meierhoefer)在博客中说,公司最快将在8月上旬改变其计算标准。

弗罗默总结道:“由于搜索引擎采取手段抬高搜索量,comScore的数据——至少在调整之前——变得越来越没有意义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