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大选 中右翼有望联合执政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讯】斯洛伐克星期六举行的大选中,中右翼反对党派有很大的机会战胜总理菲乔领导的社会民主方向党。除了经济不景气外,大选前曝光的募款丑闻让执政的社民方向党再受打击。

大选斯洛伐克选民,必须在倡导自由经济的中右派政党和菲乔之间作出选择。中右派推动的改革曾促成斯洛伐克加入欧盟,并赢得了数十亿美元的外国投资﹔而菲乔对于大公司的强硬立场和保护工人利益,对穷人来讲更有吸引力。

选前的最后三次民意调查显示,执政的左翼社会民主方向党,有可能选票领先但是得不到绝对多数。而中右翼的民主基督教联盟党,正期望和基民党、自由团结党等小党派组成联合政府。

分析人士表示,中右翼政府执政可能会对削减膨胀的预算赤字、腐败,以及改善与邻国匈牙利的关系更有利。由于对斯洛伐克国内匈牙利族裔权力的争议,当2006年极右翼的斯洛伐克民族党加入菲乔政府后,这两个邻国的关系变的更加冷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