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迢迢,华人姐妹看神韵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婧意大利都灵报导)2010年6月8日,在意大利都灵的神韵巡回艺术团首场演出中,可以看到一些中国人的身影,其中不乏来到意大利时间很短的华人,在亲朋好友的介绍下,从别的城市赶到都灵来观看神韵。两位姓邱的姐妹就是特地从意大利最南方的那不勒斯(Napoli)坐了 10个小时火车赶到北部的都灵来观看神韵演出。

姐妹两个四十岁左右,都是高级美容师,自己拥有一个美容中心,她们一个来到意大利不到一年,一个一年多。谈到神韵的演出,她们的感慨很多,觉得对她们的审美观念“是个洗刷”。她们说:“我们都是高级美容师,一向觉得我们在时尚界都是很高层次的了,对流行时尚服饰潮流等等都很有自己的品味,觉得我们的审美观非常前卫,非常自信,但是看完神韵,我们都觉得耳目一新,对我们的审美观念是一种洗刷,非常受到触动。还不是一个节目很清新脱俗,而是整台节目都是这样,这就是另外一种文化了。非常完美,服装、音乐、内容、背景都非常完美。”

虽然很早就听家人说过神韵演出有多么的好,但是她们当时并没有太入心,这次亲眼看到后,她们觉得是从未有过的震撼,觉得非常幸运看到神韵演出。她们感慨地说:“真的没想到有这么好,没有看到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有这么好。演出结束了,但是一想起来就觉得很震撼,心里还是觉得非常被触动,以前在国内从来没有看到过这种演出,能够出国看到这样的演出,我们真的非常幸运。”

出于职业敏感,她们俩姐妹都对舞蹈的服装很注意。她们觉得:“这些服装真的是百分之百特别纯粹的中国的东西,服装不杂乱,特别地道。”她们都没想到能够在国外看到这么地道的中国的东西,而且品味这么高。

同时她们也在观察来看演出的西方人的服装,很多西方人都是穿晚礼服,西服加领带,剧院也特别高档。这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反映了这个演出的层次。

邱氏俩姐妹共同的希望就是,以后能够更多地看到这样的演出,她们也在问:“这个演出什么时候能够到中国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