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南部冲突蔓延 上千人死伤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讯】星期天,吉尔吉斯南部的种族冲突进入了第三天,并有蔓延趋势。冲突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至少110人,还有超过1400人受伤,数万名乌兹别克族人被迫逃离家园。临时政府已下令保安部队对暴力分子格杀勿论,并动用预备役部队平息暴乱。

在南部城市奥甚,乌兹别克族与吉尔吉斯族社区的冲突仍在继续。在武装团伙袭击和焚烧了乌孜别克族人的家园后,数千名乌兹别克族人正逃往与乌兹别克斯坦交界地区。

有目击者说,在奥甚市一乌兹别克族人的地段,街上到处散落着死者的尸体。

4月该国总统巴基耶夫被推翻之后,国内出现严重动荡。该国卫生部说,族群冲突至今已导致83人死亡,其中奥甚市74人,另一南部地区贾拉拉巴德9人,此外还有1117人受伤。这两地都是巴基耶夫的大本营。

临时政府已授权两地的保安部队以“格杀勿论”的方式处置这些冲突事件。

内政部还说,已向南部地区派遣了志愿部队,因为这两地的局势仍然复杂而紧张。

吉尔吉斯持续的动荡已引起俄罗斯、美国和邻国中国的担忧。美国正租用吉尔吉斯的马纳斯空军基地,作为驻阿富汗部队的重要补给据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