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内部调查武力袭船事件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讯】以色列内阁14日批准成立一个内部调查委员会,就上月底士兵袭击加萨援助船队事件进行调查。调查委员会还将邀请两名外国专家加入。美国对以色列此举表示欢迎。

这一调查委员会将由以色列前最高法院法官雅可布‧提尔克尔(Jacob Turkel)领衔,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戴维‧特林布尔(David Trimble)和加拿大前总军法官肯‧沃特金斯(Ken Watkin)将作为国际观察员加入。以色列内阁成员卡茨对媒体说:“这将是一个以色列内部调查委员会,我们邀请了两位国际观察员,他们非常杰出和公正。”

美国对以色列此举表示欢迎。白宫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对救援船遇袭事件展开调查的决定,是以色列政府迈出的重要一步,美国对以色列展开公正和可信的调查抱有信心。

5月31日凌晨,以海军在公海袭击一支驶往加萨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造成船上9名平民死亡,并一度扣押了数百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登上救援船只的以色列海军突击队是在受到攻击时自我防卫开枪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