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国暴乱 近十万乌兹别克族人逃离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讯】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城市星期一(6月14日)枪声继续回荡。当地民族冲突和暴乱进入第四天,已经造成至少124人丧生,1千6百多人受伤,近十万乌兹别克族人逃离家园,另有7千名华人仍受困当地。奥什局势依然紧张。

乌兹别克族难民们涌向乌兹别克斯坦,或在当地村庄寻求庇护,他们说他们在躲避吉尔吉斯族人对他们的种族灭绝,吉尔吉斯族人得到了当地警察和军队的支持。

目击者星期一称,手持武器的团伙游荡在奥什的街道上。南部城市贾拉拉巴德也报告发生多起冲突。吉尔吉斯族烧毁了乌兹别克族居住区的住宅和商店。一些吉尔吉斯族人说,他们是在保卫国家南部,阻止乌兹别克族占领这一地区的企图。

现在还不清楚,是什么引起了这场暴乱,有传言说是是由于一名出租车乘客,拒绝付钱而引发冲突,还有传言说是吉尔吉斯的女孩被乌兹别克族人强奸。

这场种族冲突可能会引发吉尔吉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战争。

红十字会星期日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城市的人道主义情况已经恶化,部分食物和其它物资已经运送到冲突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