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网路解封后 个人通讯受限制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讯】中国新疆自去年发生7.5事件后封网,今年5月中解封,不过有新疆网民批露个人通讯受到严格限制,新疆维权人士胡军则提到,当局为了掩盖7.5事件的真相,封网造成人民经济损失惨重。

近日有新疆网民在互联网上披露常用的即时聊天工具,QQ号好多都被封锁,腾讯公司对网民的投诉不予理会,另外还有一些电子邮箱部分功能无法使用。

当地网吧业者和大学生都提到封网是政府的政策。

乌鲁木齐网吧业者:“7.5事件政府要求的,网是封了,影响大了。”

新疆大学生:“关网就是为了防止讯息传播。”

新疆维权人士胡军表示,今年5月14日中美人权对话前夕,官方宣布解封。

胡军:“影响非常严重,非常惨重,一般的网吧全部关门,好多业务都不能开展,网上交易,银行啊、商务啊,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的。”

胡军还提到,去年乌鲁木齐发生7.5事件,当局为了掩盖真相,新疆全面封网。

胡军:“发生了7.5事件嘛,维族人和汉人对政府的不满都达到一个顶点,对政府进行抗议,封网不让人知道,就六四天安门一样,他要掩盖。”

去年7月5日,乌鲁木齐发生游行抗议,遭当局武力镇压伤亡惨重,中共官方媒体仅报导14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民间则传出上千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