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安缴假币奖叫停 假币多没钱奖励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讯】6月12日起,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云峰派出所开展收缴假币工作通知,在一些街道和商店门口贴出了公告。公告中提到,上缴假币有奖励,缴100元假币奖励50元真币。次日却因没钱奖励给市民而被叫停。

据《华商报》报导,公告内容为:为贯彻省、市关于收缴流通中假币的工作要求,我所决定从现在起,对上缴假币的人员予以奖励,奖励比例为假币面值的50%,上缴即兑现。集中收缴时间为2010年6月15日之前。13日下午,通过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云峰派出所证实,确有此事,因上缴假币领奖励的市民太多,奖励工作已经暂停。

在铁西区轻工市场,有业主表示,6月12日上午她看到通知后,曾带着自己和两位亲属的650元假币上缴云峰派出所,并领到奖励325元人民币。13日,曾经有七、八位业主拿着假币去领取奖励,可并没领到钱。

云峰派出所的警察表示,这次活动是派出所与经侦部门合作开展的。没想到拿着假币来领奖励的这么多,派出所已经没有钱奖励给市民了,上级领导指示,13日下午起停止奖励活动。

有市民猜测:派出所此举很可能是要引造假币的不法份子上钩,并伺机将其抓获。也有市民抱怨:说了不算,我们手里的假币怎么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