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德惠市一村支书酒店开业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讯】“这也太夸张了!庆贺宴请两天,光鞭炮就得价值数千元。”昨日11时48分,102国道旁哈拉哈街边的连升楼酒店开业,宾朋中有德惠市朱城子镇的领导,还有各村的干部以及群众,开业现场光鞭炮就放两拨,一次10来分钟。更给酒店老板“长面子”的是,一位镇领导亲自上台讲话道贺。



记者了解到,因为当天突然停电,所以开业时间推迟,一些宾朋着急走就提前和“刚子”打了招呼,离开酒店。记者借机也坐到宾朋席,听到“刚子”和身边的人说,原定的20席可能“挡不住”,随后不断让宾朋先到楼上落座。


记者随后走到酒店内,发现首桌就是礼账台,记者看到,很多宾朋都花了500元礼金,还没到庆典开始,礼账本就记了大半本。


11时30分许,终于来电了,演艺公司的人赶紧准备,司仪宣布11时48分开业。随着司仪的一声令下,现场舞起了狮子,随后还有舞蹈,而接下来连放的鞭炮让现场“震惊”。一辆铲车早已待命,将四五挂长鞭炮高高“举起”,连续燃放两拨,每次都有10来分钟。


当日13时50分许,记者再次拨通这个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男子,他说认识郭有刚,并承认他是村支书和民政口的“副助理”。不过他也说自己是办事的,不是政府人员。随后,记者把情况反馈到当地镇政府,相关人员表示会汇报领导研究“酒店开业”收礼一事。


对话“郭老板”

自称是同学开的店  

记者:是朱城子镇大房村党支部书记郭书记吗?  

郭有刚:我是。  

记者:群众说你在镇里民政部门当副助理?  

郭有刚:我是在那管点事儿。

记者:我们看到现场挺隆重的,您觉得这个事儿有没有不妥?郭有刚:这个酒店是我的一个同学在这儿干的,跟我是一个村的,主要靠我在一些方面帮一下,跟我没什么关系。记者:我们在现场看到很多人也都是奔着你去的啊?

郭有刚:这个好像不是。最关键的是同学开买卖就是考虑我在这面的关系,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记者:你是不是还是省劳模?郭有刚:我是省劳模。记者:我看现场还有镇领导来讲话,你在当地有很大影响力啊。郭有刚:镇领导过来啊,主要是搞投资的赶上喝顿酒,是招商引资支持?

──转自《网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