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舞蹈艺术家兄妹看神韵受震撼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兰罗兹的第二场演出,6月15日晚再次在波兰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很多观众来自艺术界,他们对神韵晚会赞不绝口,有一对舞蹈艺术家兄妹,受到巨大的艺术震撼,希望开始学习中国古典舞。

比约‧马斯兰可维兹是一位舞蹈和编舞艺术家,他感觉到巨大的震撼:“对于今天看到的演出,我受到巨大的印象冲击,我特别喜欢这里高质量的舞蹈,动作准确、轻盈,还有表达方式,带着巨大的幸福感和他们想传递给我们的美妙信息,通过这些,我们看到了文化,也看到了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

比约感觉可以从神韵舞蹈中学到很多:“现在我有很多想法,我想去用,试试看会怎么样,最确定无疑的是:我对中国古典舞更感兴趣了,我打算研究一下,甚至找找学校,我太着迷了!”

同是舞蹈艺术家的妹妹,舞苏拉也对神韵晚会喜爱有加:

“我也有同感,我还要补充说,我真喜欢那些服装,色彩太丰富了,还有布景真好,能给你巨大深刻的印象。”

他们的母亲约兰塔是位企业主,除了陶醉于神韵晚会,更对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现实颇有感触:“我非常陶醉,对于那些舞蹈、布景、服装,还有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包含了那么多内容,提到中国残酷的现状,因为我们有相似的历史,我感到与中国人更贴近,让我们为之动容。”

比约也非常欣赏神韵晚会把传统、精神价值和现实融合在一起,他对神韵晚会连声说:谢谢!

新唐人记者Arek波兰罗兹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