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骚乱平息 联合国吁彻查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讯】吉尔吉斯临时政府领导人星期六 (6月19日)表示,该国南部奥什市发生的种族冲突局势已经得到控制。联合国决议案则呼吁该国开展“全面而透明”的调查,并呼吁为难民提供紧急援助。

吉尔吉斯临时政府总统奥通巴耶娃(Roza Otunbayeva)在军事学院毕业典礼上说:“奥什和贾拉拉巴德两个地区已经平静下来了,感谢上帝!”

奥通巴耶娃说,目前南部还存在着人质问题,需要去解救。

她鼓励学生毕业后,为恢复国家秩序而努力:“我们要确保这类事情未来不会再发生。”

周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经发出呼吁,为吉尔吉斯族裔骚乱中受难的数十万人,提供七千一百万美元的紧急人道援助。当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还通过决议,要求对骚乱进行彻查。

6月11日以来,吉尔吉斯族和乌兹别克族之间发生的暴力冲突,造成了至少2000人死亡,约近1百万人受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