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中共阴招反射出神韵价值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讯】前些年一些从没在西方主流社会观看过演出的华人说,神韵票价比较贵。最近这样的声音很少了,即使很节俭的人都知道神韵物超所值。比如美国圣地亚哥市建筑工程师 Abbas Rastandeh 先生一家12口人观看神韵后,激动的说:如此壮观的演出,“你们的票价应该更高,要是我就定价500美元。”

神韵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传承和复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波兰一位女商人张女士这样劝说那些买票犹豫的华人说, “你不知道神韵票价值不值?是吗?你看看中共给神韵开出的价码,你就明白了,你就一定会去看神韵的。”

她举例说,雅典音乐厅原定6月3日上演2场神韵,5月19日当希腊官员与中远公司总裁在雅典音乐厅会晤后,神韵演出就被以莫须有的技术理由“无限期延后”了。不久传来“中国将向希腊投资数十亿欧元”的官方消息。有人调侃说:两场演出就值数十亿欧元,神韵太值钱了。

调侃的话当然不准确,但却说明一个道理:从中共如何对待神韵这个角度来观察,也许能帮那些从没看过神韵的华人理解神韵的价值。自成立四年来,中共对神韵的“关照”可谓持续升温。最早是各国中共大使们赤膊上阵,亲自给剧院、官员、赞助商写信,胡萝卜加大棒,一面花大钱邀请他们去中国免费旅游,一面威胁说,否则就将丧失今后在华的合作机遇。

这一招失效后,中共又打观众的主意。一面写信“劝告”知名人物不要去看神韵,一面命令华人社团首领“严厉阻止华人去看演出”,中共还造谣说:“谁看了就会被录像,谁就不能回国”。然而剧院里经常看到很多华人面孔,他们说:“这里不是中国,看场演出你能把我咋地?”

于是中共又推出更多见不得人的“阴招”:骚扰绑架神韵演员的家属;破坏神韵汽车;偷盗神韵道具;干扰演出订票热线;免费送票举办另一场中国演出以混淆和争夺观众;冒充观众或法轮功学员,打假电话、写假信来搞挑拨离间。很快这些阴招就被曝光失灵了。

作为普通百姓,也许人们一时还看不清神韵的重要性,但可以看到,中共是非常非常畏惧神韵的,为此不惜出动所有潜伏的特务、花费巨额钱财。看过《九评共产党》的人都知道,凡是中共竭力反对的,一定是对人民最有益处的。从中共的恶行中,人们看到了神韵的重要性,让我们明年一起去看神韵吧,百闻不如一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