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银行业面临七大风险挑战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讯】中国银监会最新发布的年报资料指出, 中国银行业正面临着七大风险的挑战。同时,新增贷款创下将近10年来新高,呆账风险增加,显示银行业正面临着一场危机。

中国银监会6月15号发布的《银监会2009年报》显示, 虽然2010年经济发展环境可能好于2009年,但经济运行和银行风险管理,仍然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

此外,中国银行业正面临着七大风险,包括不良贷款双控压力加大、房地产行业贷款风险上升、案件防控形势严峻、输入性风险以及流动性风险等七项。

纽约洲立大学经济学教授陈志飞表示:“学术界和一般业内人士也都知道,中国银行业现在面临的是很多的挑战,它主要是政府给它的压力,就是它大量发放贷款来刺激经济,造成现在中国经济泡沫。”

这份年报也指出,中国内地银行去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创下近10年来新高,随着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逐步增加。房地产开发贷款的风险连动效应将重现,信用风险隐患也可能上升。

现在就有很多行家和学者担心,中国银行业如果重新来一次90年代大规模的坏帐危机,那么对银行业的打击可能会是个致命伤。

新唐人记者梁欣、李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