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国部队搜查村庄逮捕武装分子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讯】吉尔吉斯的安全部队星期一(6月21日)在南部奥什地区各个村庄进行了挨家挨户的搜查,逮捕在上周种族冲突中发动袭击的武装份子,并收缴非法武装。

吉尔吉斯内务部公布的视频显示安全部队,在奥什北部大约5公里的纳瑞蒙村搜查,他们让当地人卧倒在地上,并搜查他们身上的武器。

奥什警方发言人萨迪科夫说:“现在在奥什的几个地区已经实行了宵禁,并展开搜查清理这一地区,这些措施的主要目的是寻找是否还有人质,并收缴非法武器,据我所知纳瑞蒙村收缴了一些武器和弹药。”

据一名人权观察者表示在部队搜查期间,有至少两人在纳瑞蒙村被杀。

在吉尔吉斯三天种族冲突期间,主要是乌兹别克人的家受到袭击,据联合国表示有大约1百万人受到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当天说,它计划为吉尔吉斯大约70万,以及在乌兹别克大约30万的难民提供卫生援助。

吉尔吉斯官员当天还表示,尽管南部两个地区的紧急状态在持续,但他们仍然会按计划在6月27日就新宪法举行公民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