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立体地景现身台湾校园 学生惊艳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讯】最近台湾高雄地区掀起3D立体地景的创作热潮,由艺术家苏家贤和凤山高中学生一起在校园里进行创作,以地球暖化为主题,画出栩栩如生的鲸鱼、北极熊和企鹅,学生觉得既新鲜又震撼。

一群学生站在悬崖边看鲸鱼,还有人踩在浮石上,想要触摸北极熊,这里是
凤山高中校园里的走廊,由艺术家苏家贤带领学生们一起创作出来的立体地景。

凤山高中学生:“我觉得有一种蛮震撼的感觉,没想到就是可以有那么立体的作品放在学校里面。”

凤山高中学生:“我们可以踩在上面,而且它又是那种你踩上去,会感觉就是你好像就站在那个浮块,就像是你浮在上面,这个还蛮新鲜。”

立体地景以环保为主题,用油漆彩绘冰层破洞一涌而出的鲸鱼,想要跳入海的企鹅,背着凤山高中书包游泳的北极熊,栩栩如生的画面,吸引学生的目光。

艺术家 苏家贤:“让学生每天接触到这边,能够提醒他们,注意地球暖化的这个议题。”

凤山高中校长 廖万成:“让孩子们也是一种正面的思考,涂鸦不见得就是破坏,不见得就是一种对街景的一种伤害,所以我想透过这次的活动,让我们的同学能够 正面的了解到其实街头艺术,也是有它正面的一方教育意义。”

廖万成校长表示,透过师生共同设计规划,把创意涂鸦提升为一种不同的艺术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博舜 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