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百年特大冰雹突袭河南 最大如馒头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 李晨综合报导)6月17日晚10点30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大雨袭击河南省浚县善堂镇大部,以及黎阳镇、王庄乡局部地区。此次冰雹大雨前后持续近两个小时,单冰雹就下了近40分钟,最大的冰雹有馒头大小,最小的也有鸡蛋那么大。

“从我记事起,从未见过这么大的冰雹。”河南省浚县善堂镇弯子村一位80多岁的老人描述当天的情况时说。 6月17日晚10点30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大雨袭击浚县善堂镇大部,以及黎阳镇、王庄乡局部地区。此次冰雹大雨前后持续近两个小时,单冰雹就下了近 40分钟,最大的冰雹有馒头大小,最小的也有鸡蛋那麽大。

蔬菜和果园 也劫数难逃

蔬菜大棚倒塌,蔬菜大棚下的蔬菜、水果全被砸烂。受灾严重的地方门窗玻璃被打碎。弯子村张女士家鸡舍内的300多只小鸡有50多只被冰雹打死。




网友发现,大陆报道后,关于,“最大的冰雹有馒头大小,最小的也有鸡蛋那麽大。 ”被删除。

一网友说:我是善堂镇中朱村的,昨天回家看了,情况很槽糕!村里85%以上的小麦急等第二天早晨到底收割机收,但是……可怕的一个多小时的恶劣天气使价值 2.3亿的财产付诸东流,85%的麦子绝收,我拍了很多照片,有时间传上大家看看,麦子的头都打断了,大风10级把麦子摧倒不说,直径30-40公分的大树被刮折……鹅卵石、鸭蛋大小的冰雹下来10来分钟,很多夜里收卖的人都受伤了……

一网友说:半夜下的,听说第二天早上地上还有鸡蛋黄那麽大的冰雹,老人都说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

一网友说:我家就是善堂镇的树叶现在都没了,没收的小麦可以说一个穗也没有了。种瓜和茄子的农户,更是可怜,西瓜全部砸碎,茄子剩下一独梃。玻璃全烂了,房子瓦也烂了,八个人头上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