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罢工影响 丰田本田在华生产停工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讯】日本丰田和本田汽车制造公司, 星期三(23日)分别证实,由于设在中国的汽车零部件工厂发生罢工,丰田和本田在华主要的组装厂生产线已被迫停产。

丰田公司星期三表示,由于供应商日本电装有限公司罢工停产,丰田设在广东的主要组装厂日班部分会继续停工

这家年产36万辆车的工厂从星期二就开始停工,主要生产Camry和Yaris等车款。丰田称,公司尚未决定何时恢复生产。

此外,本田汽车公司稍早也表示,广汽本田工厂的组装线在零部件供应厂罢工后已停产。这家停产工厂的年产能约为24万辆汽车。

早前发生罢工行动的丰田合成,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零件厂,也是本田车锁的独立供应商。
中国自五月份以来,已有多个涉及本田和丰田公司的合资厂发生罢工事件,工人们普遍要求提高工资和改善待遇。

另外罢工工人也普遍反映,官方的工会未能代表他们的利益,希望有真正代表他们的独立工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