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新屋销售暴跌 创47年来新低

【新唐人2010年6月24日讯】美国联邦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三(6月23日)表示,由于政府执行已久的购房补贴政策已经结束,而且并不景气的就业市场对房市构成压力,美国5月份月新屋销售暴跌33%,下滑至历史低位。

数据显示,5月份新屋销量比4月下降了32.7%,经季节性调整按年率计算为30万户,这两个数据均创下自1963年该数据发表以来的历史新低,即使与景气最差的去年同期相比也下跌了18.3%,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40万户。这不仅反映出当前就业市场的不景气,而且也反映出联邦购屋退税优惠结束后住房市场面临的糟糕窘境。

从各地区表现来看,美国所有四个区域的新房销售均出现下跌。中西部下跌了23.9%,南部下跌了25.4%,东北下跌33.3%,而西部更是下跌了53.2%。

5月份新屋房价中值较上年同期的22.23万美元下跌9.6%,至20.09万美元。经济顾问公司高频经济的分析师雪柏德森表示,希望在今年秋天,更便宜的房价会吸引更多买家回到市场投资,但是在未来数月情况可能会非常严峻。

与此同时,5月份新屋库存下降0.5%,截至5月底的新屋库存估计为21.3万户,低于4月底的21.4万户。但由于销售急剧下滑,5月份新屋库存与销售之比升至 8.5,4月份数据经修正后为5.8。

美联储周三也决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Fed Funds Rate)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在公布的声明中,美联储表示,经济复苏正在进行,救业市场也在“逐步改善”。

但美联储也警告,房地产市场疲软及不佳的金融环境情仍然值得关注。

今年三、四月,由于政府抵税优惠政策的刺激,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4.7%和12.1%,销售量分别为44.6万和38.9万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