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到神秘“宇宙裂缝”或孕育新星体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讯】美国宇航局天文学家,近日使用斯皮策红外天文望远镜拍摄到一组“宇宙黑色裂缝”照片,该裂缝位于距离地球11000光年外的人马座星座中。

据《每日邮报》23日报导,这个蜿蜒的“黑色裂缝”是由宇宙中的灰尘所形成,而这条蜿蜒“黑色裂缝”的面积足有数十个太阳系大。不但如此,在这个裂缝中极有可能在孕育着新星体。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那些在黑色裂缝内部及周围呈现黄色及橘红色的斑点,即为尚未成型的新星体。而那些发射着红色光芒的斑点即为恒星胚胎,其质量约为太阳的20至50倍。

这条黑色裂缝的灰尘非常密集,即使人类可以乘坐太空船飞进黑色裂缝内部,所能看到的也仅仅是一片漆黑,就连黑色裂缝外部发光的星体也无法看到。而斯皮策天文望远镜可以利用红外线,穿过厚厚的裂缝灰尘层,为科学家提供黑色裂缝内部红外照片。

美国宇航局斯皮策科学中心的天文学家肖恩.凯利(Sean Carey)博士称:“这条黑色裂缝中的宇宙灰尘,为新星的诞生提供了绝佳的大环境,这些尚处于孕育状态的星还没有储存到足够的热量来破开裂缝云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