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 MSN GTalk Skype哪个最安全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讯】结论:A、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用QQ,不要用中国版(Tom版)Skype。B、谈机密话题时不要用MSN,哪怕是加了MSNShell的MSN。C、尽量多用GTalk,记得一定用英文版。

一、QQ,MSN,GTalk,Skype,哪个最安全,哪个最不安全?

答: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最不靠谱的当然是QQ,所以如果你有秘密或者艳照之类,千万不要通过QQ传递。MSN的通讯是明文未加密的,也不是很靠谱,不过好像有插件可以提供加密,但要求聊天双方都安装。Skype的情况稍微复杂点,简单来说,就是不要使用从 skype.tom.com(Skype在国内的御用合作伙伴)下载的简体中文版Skype。具体原因不便多说,有兴趣的话请自行搜索(提示:研究是由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一个实验室进行的)。请各位绕道墙外下载Skype官方客户端。(例如用这个地址访问Skype英国站。)

GTalk其实比较好,谷歌自家的客户端就提供加密功能,只是用的人不多,另外在非Windows平台上没有官方客户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据我们目前所知,只有英文版的GTalk客户端才确认有加密。此外,通过Gmail的网页介面使用GTalk也是默认HTTPS 加密的。

二、虽然说QQ最不安全,但如果我电脑开了VPN,是不是也就无所谓了?

答:也不行。QQ是客户端和服务器的问题,跟你开不开VPN没有关系。这个和Tom版Skype是一个问题。

三、假设有人在监听我每天和客户的Skype语音通话,如果我通话时打开VPN,是否可以确保通话内容即便被截取,也无法被听到?(换句话说:VPN对文字以外的信息是否有效?)

答:如果你不属于被特别“关照”的人群,一般也不会有人来监听你的语音通信。这个需要的带宽、计算资源比较大,对监听方来说不是很经济。也许等以后有比较成熟的语音转文字技术后这会是个问题,但现阶段大多数人不用太担心这个。但文字记录可以非常容易的获取,所以 Tom.com的那个有问题的Skype版本才能够有效地大规模搜集信息

VPN(常见的PPTP和L2TP/IPSec)对所有信息都加密的,所以不管是文字还是语音,只要是通过VPN连接的都是安全的。不过需要注意在网络连接那里一定要选择将所有流量都通过VPN发送。MacOSX上这样操作:在NetworkPreferences里面选中你的VPN连接,然后点 Advanced按钮,在Options标签的Session下面勾选 SendalltrafficoverVPNconnection,然后保存修改。

不过,VPN的加密仅限从你的电脑到你的VPN服务器这一段,之后就不保证了。因此如果需要确保整个对话安全,你和对方都必须使用VPN,而且你们两个的 VPN之间的连接也要是加密的。比较简单的办法是你和对方都同时连接到同一个可以信任的VPN上。再次强调,不要使用从Tom.com上下载的 Skype!

结论:

一、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用QQ,不要用中国版(Tom版)Skype。

二、谈机密话题时不要用MSN,哪怕是加了MSNShell的MSN。

三、海外版本的skype相对安全,skype语音功能加密也不错。GTalk记得一定用英文版。
(本文只是转载网文,Gtalk安全性有待考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