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韵取经 罗州舞蹈班集体受益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讯】罗德岛州一所中学的舞蹈老师,带领全班12名学生,在27号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罗州普罗维登斯市的最后一场演出。她们被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深深折服,迫不及待的询问是否有教学光碟,也想学跳中国舞。

几名年轻的舞蹈学生在镜头前摆起了姿势,她们和舞蹈老师伊丽莎白•妙菲一起来看神韵取经。她们首先注意到的是神韵对服装和道具的巧妙运用。

舞蹈老师伊丽莎白•妙菲:“印象最深的是神韵对服装和道具的使用,比如灯笼和水袖,用水袖的舞动表达丰富情感,我们也想学神韵,思考如何在舞蹈中更好的使用道具。”

她们还注意到神韵舞蹈演员的每一个动作细节,都是如此美妙。

舞蹈老师伊丽莎白•妙菲:“还有舞蹈动作的美妙,一个简单的手部动作都是如此精致,能表达整个故事。他们的每个细小动作,摆一下头,动一个手指,都是那么的优雅,所以我们获益良多。”

学生们对神韵的舞蹈演员也是敬佩不已。

舞蹈学生梅根•瑟薇:“我觉得他们太棒了!舞蹈技巧令人叫绝,他们表演非常出色,我希望我也能像他们一样。”

舞蹈学生乔希丽•戈麦斯:“中国舞有更多手部动作的使用,还需要熟悉所有的舞步才能跳好,难度很大。”

舞蹈学生凯伦•德尼黑:“我觉得男舞蹈演员动作有力,我从来没有见过,我想他们一定经过严格训练。”

伊丽莎白•妙菲还询问,是否有学习中国古典舞的教学光碟,她们都想学跳中国舞。

新唐人记者罗德岛州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