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去年近300万新党员1/3是大学生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讯】据中共官方发布的新数字,去年有将近300万人加入共产党,其中超过1/3是大学生。分析人士指出,这都是中共政策所导致的,中国人入党多数都是为了获得实际利益,而不是出自真实的政治信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截至去年年底,中国共产党员的总数为7799多万人,各地党的基层组织共有379万多个。在去年新发展的297万多名党员中,有超过1/3的人是大学生。为什么有那么多大学生喜欢入党呢?山东大学退休教授,《百年祸国》一书的作者孙文广先生分析说:

“现在的党员对大学生为什么会有吸引力呢?是中共的这些政策导致的。因为大学生就业很难,特别是要当公务员更难。公务员待遇高,工作稳定,很多福利,大家都争着去。那么,公务员的考试我曾今做过一些调查,很多公务员它指定要共产党员。”

最近几年,在就业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中国出现报考公务员热,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职位被称为是金饭碗,省市级是银饭碗,地市级是铜饭碗,乡镇级是铁饭碗。报考公务员的人因此也被称为“考碗族”。孙文广先生注意到,中国公务员招聘有严重的非党员歧视行为,导致大学生在毕业前被迫争取入党:

“非党歧视那绝对是。其实每年公务员考试都是很热闹的事情,考的时候我才发现他们招生简章里边有些规定,很多地方招的公务员的条件之一就是要共产党员。大学生一看,我要考公务员那先入党再说。”

中共官方透露,全国每年有大约2千万人申请入党,只有10%的人得到批准。河南民间组织腐败行为观察创办人安均先生认为这一数字十分可笑:

“百分之百的是假的,谁要现在想要入党可能有一个目的,就想发财。想不择手段去发财的人才会去入党。现在共产党的名声不像49年以前的那个名声,它现在是非常臭的名声。它有一部分掌权的人、有权有势的这些人,他们为非作歹,作恶多端。”

中国去年新增加的将近300万党员中,有1/2是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还有一小部分人是来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湖南独立分析人士何军樵先生注意到,在国有企业中,管理职位基本上都是由党员担任:

“国营企业正式职工这一块儿基本上只要管一点点事儿,当一个很小很小的头目基本上都会让他们入党,不入党的话那是肯定没戏的;不入党的话他们就不会得到提拔。 我们中国两千多年的皇权专制社会已经把中国老百姓害得这么惨。现在的社会是一个文明的,还企图大力去发展它的所谓党组织来企图控制这个国家,吹嘘这个数字 本身就说明他们的倒退。”

何军樵先生认为,共产主义乌托邦在中国早已破产,无论共产党有多少人数,一党专制还是行不通的:

“全世界都知道一党专政就是不好。无论共产党怎么讲,无论它是讲党内的民主还是讲党外的民主,一党专政就是不好。我们都知道一党专政的国家在共产党专政的国家,你不入党你就得不到利益。关于所谓的共产主义理想也好,现在老百姓都基本上已经清楚是怎么回事儿,只不过是说环境所迫,要想得到提拔,在这个社会上能 够有更好的立足的空间和发展的空间,你不加入它你就得不到更多的东西。”

相关文章
评论